今年又要过春节了,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佳节,除夕是中国人民合家团圆的日子。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抱着礼物朝奶奶家走去,只见奶奶家焕然一新,大门的两两旁贴着红红的对联同,上联是 ,下联是 ,横幅是。奶奶正在厨房里做饭,为我们做一桌丰盛的晚饭。大人们举杯斟酒,说天道地。吃过了晚饭,我们小孩子出去放花、放炮。
我从琳琅满目的焰火中挑出“大礼花”,点上火,只听“啪”的一声,“大礼花”飞上了天,天空中顿时像天女散花一样,千万朵彩花落了下来,我们顿时像置身于花的海洋一样,好美呀!
礼花还没从天幕中隐去,我便拿出了“冲天炮”,我点好火后急忙躲到一边,只听“咻——”的一声,“冲天炮”飞上了天,在空中形成一道壮观的彩虹,若隐若现,又飞了一炮,这下却形成了八个美丽的"夜明珠,在天空上疑熠熠生辉,仿佛要照亮人间,把幸福与安康送给我们。
接下来,八点到了,我连忙打开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里面有相声、小品、歌舞、杂技十二点的名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在鞭炮声中我们送走了狗年,迎来了猪年。吃完饭后,所有人聚在一起看春晚的节目,很有味道!
等我们玩到十点多,差不多就该散伙了,不过这时候鞭炮声还没停。广东这边没有守岁的规定,所以大人们都先睡觉了,而我们小孩子通常都玩到十二点才睡觉,也可以算守岁啦!
我很喜欢过春节!
我伴随着欢声笑语,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啊!美丽的除夕夜!
我爱你!是你为我带来了快乐!
真是难忘今霄啊!另我梦魂萦绕的除夕夜,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