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年初一啦!我妈妈早已准备好了回外婆家的行李和年货。一早起床,我和妈妈、爸爸迫不及待的踏上了去外婆家过年的路程。
爸爸只开了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外婆家。当汽车刚开到外婆家前面的马路口,我远远的就看见外公、外婆、大姨和姐姐在路边等着迎接我们呢。他们高兴得眉开眼笑地喊着:“宝宝来啦!宝宝来啦!”我马上跳下车,向外婆跑去,外婆紧紧地抱住我。好久不见的小狗也一直围着我转圈,不停地摇尾巴。
进了家门,外婆和大姨就开始准备除夕的年夜饭。经过一阵锅碗瓢盆交响曲的演奏之后,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就做好了。有红烧鱼、老鸭煲、糖醋排骨、带鱼……年夜饭真香啊!香的我直流口水,连小狗也来凑热闹。年夜饭真好吃啊,好吃的转眼间几盘美味佳肴就见了底。
不知不觉晚上八点了,妈妈说:“宝贝想要烤火吗?”我兴奋地点点头。妈妈在室外点起了熊熊大火,外婆拿了干果,姐姐端出了水果,全家人围着火堆聊着天。这时住在外婆家民宿的客人看到了这一幕纷纷围了过来一起烤着火聊天。这时,有位奶奶突然说:“我给大家来一段京剧吧!”“好……好……!”大家拍着手大喊着。坐在这位奶奶身边的爷爷立马起身去房间了拿了一把二胡坐回奶奶身边伴奏呢!奶奶的声音太美了,周围的"人都被迷的不聊天了,不吃东西了。一曲结束,大家还盯着这位奶奶一动不动。当奶奶说:“谢谢大家!”所有人才反应过来,连忙拍手叫好。一位叔叔上场了,叔叔是一边弹吉他一边唱歌,他弹的每一个音都是那么精准好听,还那么熟练。他d的歌声和吉他的音色混在一起是那么协调那么美妙,我们深深地陶醉在歌声中。接下来我的姐姐也勇敢的上场了,姐姐表演的是舞蹈,看她那舞姿是那么的柔美,像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当姐姐展示高难度动作的时候,大家情不自禁地高声赞叹:“哇!哇!”开心的时刻总是过的特别快,大家都觉得有点饿了!我立马跑到厨房找了一些年糕和蕃薯,放在火里慢慢烤着!一会就香味四溢,吃在嘴里更像,真美味啊!
不知不觉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了!一时间,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遍了整个村庄,美丽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
太开心了,真是个难忘的除夕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