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我国的传统节日——除夕,全世界炎黄子孙欢乐的。
天,我刚吃完午饭,就高高兴兴地贴春联了。我贴了两对春联,对是“柳树舒眉辞旧岁,红桃开口贺新年。”横批是“辞旧迎新”。另是“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业兴。”春联读抑扬顿挫,动听。讲究对仗。仔细读读,感受到祖国的欣欣向荣,面貌焕然一新,让人领略到汉语中的无穷奥妙。
,全家人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餐桌上满汉全席,又青蒸鱼、水饺子、猪大肠、番茄蛋汤等等。说:“青蒸鱼全吃完,余一点,‘年年有余。水饺子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嗨!没小小的年夜饭里还蕴藏着多的道理呢!
吃完年夜饭,我和姐姐迫待地到楼下放烟花、爆竹了。我一下子就点燃导火线,“嗵——”先是绿的,是黄的,蓝的 …… 真是五颜六色,。美丽的烟花在黑夜下缤纷绽放,是除夕夜的鲜花。炮声连绵起伏,洪水滔滔而来,我放“动感地带”、“大流星”、“百花齐放”、一会儿在东边一闪,一会儿在西边一闪,真是美丽极了。这真是烟花交响曲!
姐姐又点着了“集锦”,那火星直冲上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既像炼钢炉的火花,又像美丽的喷泉。随后,“集锦”又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怒放的白菊,令人赏心悦目。“[转自]魔术弹”更是奇妙,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吐绿,把天空映得白昼。
,左邻右舍也都放起了礼花,到处五彩缤纷,到处欢声笑语。的笑脸映着火光,可爱。
放完烟花,该看春节联欢晚会了。节目真是太了,有魔术、杂技、舞蹈、小品、相声等。我最喜欢的刘谦的硬币表演。最精彩要属最下面的了。刘谦说了口头禅:“下面见证奇迹的时刻。”刘谦让叔叔把一碗硬币桌子下面。刘谦用手穿过密不透风的玻璃桌子,拿硬币,桌子上一点痕迹。我一下子惊得目瞪口呆。哇!真是太神奇了,刘谦的魔术真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当——当——”新年钟声的敲响,大家笑呀,跳呀,那愉快的心情简直形容!
啊!欢乐的除夕真是太有趣了,你给新的一年增添了光彩,你给大家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