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期盼已久的日子——除夕,终于到了。这个象征结束又象征开始的节日非同一般,它记载而又刷新了人们一年中的委屈、高兴、悲伤、快乐······
除夕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它又叫大年三十。传说古时候有一个凶暴的怪物,叫夕。他每到春节的前一个晚上就会来害人。有一天,人们知道了夕最怕红色,也最怕放鞭炮的声音,所以人们就在夕来临之 前放鞭炮,贴红色的对联,成功地吓走了夕。为了来纪念这次胜利,人们就把除走夕的那一天叫除夕。当然,我们家也放了鞭炮,贴了对联“吓”走了夕。
时间过的真快,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围着桌子。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饭菜:糖醋鱼、红烧茄子、水煮肉、饺子······琳琅满目。据大人们说,除夕吃饺子代表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团 团圆圆。现在我们一家人就像是盘中的饺子,一个个围在一起,说说笑笑,甭提有多开心了······可是我又禁不住想起了那些不能跟家人团聚的人们,他们只能在电话中彼此牵挂,问候对方,他 们非常渴望跟家人在一起过春节!
离钟声敲响还差16分钟了,我和妹妹实在是等不急,就去外面透透气。“哇,下雪喽!”只见屋顶上、树枝上、地面上全是雪。雪落到屋顶上,屋顶变可爱了;
雪落到树枝上,树枝变漂亮了;
雪落到大 地上,大地变得洁白无瑕了。脚踩在蓬松的雪上,雪就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咚—咚—咚—”悠长的钟声顿时敲响了。刹那间,孩子们的叫声响彻云霄,当然烟花爆竹也成了必备品。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这耀眼的烟花变成了菊花,变成了流星······这 “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听,“哈哈哈”孩子们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甜美、那么幸福······
团聚声融入到了雪声中;
雪声融入到了钟声中;
钟声融入到了烟花爆竹声中;
烟花爆竹声又融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中;
孩子们的欢笑声又融入进了每个人的心跳声中。这一系列的声音,都变成了一曲生 命之歌,而这首歌在我耳边久久不能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