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快乐的春节来到了,今年,我就过了一个既开心又有意义的除夕。
一大早,我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商场逛超市、买年货,超市里各种各样的年货应有尽有,人山人海,看来大家都是为过年做准备的,我们兵分两路,我和爸爸一起去买几个大灯笼,而妈妈则去买一些对联,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到了晌午头,到家后爸爸忙着贴对联,妈妈挂灯笼,我也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跑去帮爸爸递胶带,一会儿又帮妈妈扶梯子,在我们的忙碌中,对联贴好了,灯笼也挂好了,看着红彤彤的对联和灯笼,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可是我们三个人的劳动成果啊!大家十分开心!
听妈妈说,除夕不仅要贴对联、挂灯笼,还要扫房子。下午我们便开始对家进行彻底“大扫除”,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感觉我们家顿时干净了许多,也整洁了许多。
不知不觉地到了晚上,奶奶和妈妈在一起包饺子,我十分好奇,便在一旁装模作样地干了起来,擀面杖在奶奶的手里像根如意棒,应用自如,但在我的手里却像一根粗大的木棍,经过奶奶的指导和我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虽然没奶奶包得好看,但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我的期盼下,美味的饺子终于下锅了,饺子真是太香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一盘,吃到最后的"时候,“咯噔”一下,吃到了一个硬币,差点儿咯掉了一颗牙,这时奶奶笑着说:“我们特意在饺子里包了一枚硬币,你真是太幸运了!”我听后像中了大奖一样开心,觉得自己新的一年学习会越来越进步。
吃完饺子,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开始看春节联欢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我连连叫好,我最喜欢的节目要数《火舞欢腾》了,它是四川凉山会场的节目之一,既刺激又热闹,舞蹈者嘴里含个东西,用力一喷,手中的火把瞬间变成了火蛇,令人目瞪口呆,这个节目象征着大家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财富满满,让大家印象特别深刻。
这个春节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鼠年”。
随着十二点钟声的敲响,快乐的除夕很快就结束了,我一丝睡意也没有,还沉浸在除夕的欢乐与兴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