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过了一个欢乐的除夕夜。
除夕夜就是团圆夜。傍晚五点半的时候,我就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姑父,还有我可爱的表弟轩轩,欢聚在邻里食府饭店了,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了年夜饭。
饭店大厅里坐满了人,一桌桌都是合家团圆的人,虽然菜一般,但大家都吃得很开心。爷爷和姑姑都给了我压岁钱,我又大赚了一笔。
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帮人和外公外婆会合,一起到小区的广场上放焰火。我很喜欢一种叫“电光棒”的焰火。这种烟火是拿在手上玩的,点燃它的前端会“噼里啪啦”地爆出一朵朵漂亮的电光花来,在空中甩一甩很漂亮。轩轩刚开始有点害怕,后来也玩得不亦乐乎。
放焰火放到了8点左右,我全家和外公、外婆、翁翔一行人决定到金鸡湖边看焰火。路上到处是烟花璀璨、爆竹声声,似乎整个园区都沉浸在幸福温暖里了。金鸡湖到了,湖边围了很多人,表演已经开始了。我们快速地奔过去,挤到了前排,梦幻般的激光和喷泉交相辉映,还不时有火焰“腾”地一下冒了出来。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焰火,一枚枚小小的火球升上夜空,眼看就要灭了的时候,忽然爆炸开来,展现出绚丽多彩的身姿,金鸡湖边,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真是 “火树银花不夜天”啊。
回到家,我匆匆忙忙洗漱完就上了床,为的是早早地看cctv的春节联欢晚会——这可是我每年必看的。春晚已经开始一会儿了,主持人有6位,今年主持的风格与以往不同,比较活泼,主持人之间还会互相逗乐什么的。今年的节目也是个个精彩,歌舞、小品、相声,都很不错,我挺喜欢《荆柯刺秦》这个小品的,这里面我记得最清楚地台词是“穿越穿越,征服一切”,这个小品非常搞笑,我昨天晚上看了一遍直播,今天早上又看了一遍重播,虽然已经知道情节,还是看得捧腹大笑。这台春晚总体来说非常成功,特别是背景做得美轮美奂,比往年好。
因为是除夕,所以我决定守岁——一直等到12点睡觉,这还是我平生第一次守岁呢。我看看春晚,和爸爸妈妈打打牌,不知不觉就到时间了。随着春晚中的倒计时,窗外的鞭炮声也闹了起来,“噼里啪啦”“轰隆轰隆”的声音响彻云霄。向窗外望去,绚烂的焰火,点燃了天空。在鞭炮声中,我慢慢地睡着了。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除夕夜!